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稅務管理與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家族稅務諮詢, 台中南屯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

畢淑敏:心境防割  旅游時認識了一對夫妻,職業是制作防割手套。我問,這手套堅硬到何種程度呢?他們笑而不答,說回到北京后你到我們那里參觀一下就知道了。  第一眼看見防割手套,平凡到令人垂頭喪氣。和普通車工鉗工戴的白線手套沒有任何區別,如果一定要找到不同,就是價錢要貴出很多。也許看出了我的不屑,男主人抽出一把寒光四射的匕首握在手中說:“你戴上手套,然后,來奪我的刀。”細端詳,那刀尺把長,開了刃,血槽深深。我膽戰心驚道:“這刀可以殺死一頭牛了,不敢。”他又說:“要么我戴上手套,請你來割我吧。”我說:“本人奉公守法,恕我也不能從命。”他無奈,只有親戴手套,自己來割自己了。  戴上防割手套的左手有些臃腫,右手執刀殺氣騰騰。晶光閃爍長刃劈下的那一瞬,我嚇得閉緊了眼睛。等睜開眼睛,卻看見雪白的左手手套上,只有一道淡淡的痕。  主人告訴我,看似普通的棉紗里,捻進了500根高彈鋼絲。臨走的時候,主人送我一副防割手套,笑道,從此你可空手奪刃了。  有一段時間,我出門書包里常帶著(www.lz13.cn)防割手套,期望著碰上一個行兇的歹徒,沖出去見義勇為。然世事太平,夢想竟無法成真。堅固的防割手套漸漸蒙塵,終有一天,我在鄉下干活的時候,想到委它以新任。花圃中月季正香艷,這是我最渴望修剪的花卉。只是那些銳刺盡忠職守,我手笨,每一回都被扎得十指痛癢。  連刀劍都能阻擋,還怕小小的荊棘嗎?我戴上防割手套,所向披靡地抓起了月季花莖。頓時,雙手像被蜂群包圍,數不清的小刺同時扎入肌膚。慌亂摘下手套查看,七八處鮮血淋漓,實為我充任業余園丁以來損失最慘痛的一次。  那天,我貼著大約10張創可貼完成了剪枝工作。看來10萬根鋼絲也無法保證我們的心境不受損毀。更不用說,人是不能無時無刻都裹在鋼絲里面的。  你想保有對世界的好奇和快樂嗎?你必須除去心的偽裝,敞開你的心扉。心沒有蓑衣,也沒有斗笠,心會受傷,心也會流血,這就是心的功能啊!  把心藏在鋼鐵中,且不說鋼鐵也是有縫隙的,就算心境防割,心也不能再活潑地游弋,那才是心最大的哀傷。一個心理健康的人,心可以流血、撕裂,自己能夠飛針走線地縫合。她可以有累累創傷,更會有創傷愈合之后如功勛章般的痕跡。   畢淑敏作品_畢淑敏散文集 畢淑敏:恰到好處的淡然與豁達 畢淑敏:年齡要有雅量分頁:123

比逆襲人生更勵志的,是失意不變形  文/菀彼青青  相信大多數人都與我一樣,曾經在書里或者朋友圈熱文里讀到過很多關于絕地反擊、困境逆襲的人生勵志文字。  比如,中年女子遭遇老公出軌,于是忍辱負重策劃了一場自我成長的人生大戲,只待有朝一日脫下圍裙驚艷出場,然后面露微笑拍下一紙離婚協議書絕塵而去。  比如,辦公室小白屢遭同事孤立、領導欺壓,于是觸電一般喚醒了身體內所有的奮斗細胞學習充電苦練內功,終于在某一天成功逆襲,成為新一代青年完美標桿。  再比如,一百八十斤的胖女孩做了多年備胎之后終于被男神偶爾正眼看了一次,卻仍敵不過女神無意間的回眸一笑,于是她決意置之死地而后生,終于在某一日扭著小蠻腰裊裊歸來,在男神驚愕錯亂的表情里,輕啟朱唇丟下一句,“對不起,我已經不再愛你了。”  這些故事,聽起來勵志又激烈,令失意者瞬間能夠自動完成角色代入,仿佛自己也不知不覺生長出了主角光環,隨著明天一起到來的是奔涌不息的激情和磅礴旺盛的希望。  可是第二天,當你睜開眼的那一刻,你會發現原來生活仍是那樣,銀行卡的數字并沒有增長,辦公室的氣氛還是那樣詭異,你愛的人,無論如何,就是不愛你。  不管你前一晚多么激情澎湃斗志昂揚,當太陽再次升起,一切恢復原樣,你依舊變不成那個光芒四射的超人。  這個世界有一種定律叫帕列托法則,俗稱二八定律。此種定律曾經被廣泛應用在職場、成功學等各個領域,而我相信,在生活這個大道場,二八定律也會一直存在。就比如,你讀遍了世間那百分之二十的勇士們成功逆襲的所有故事,你卻仍有百分之八十的幾率在過著灰頭土臉的糟心生活。  事實很殘酷,很多時候我們必須承認自己的普通,承認自己的平凡,承認自己的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  故事永遠只是故事,在我們的世界里,只有自己是主角。那些真真假假的逆襲故事,能暖你一夜的心,卻暖不了此生際遇。  所以,我從不輕易相信逆襲,也不認為自己真的有那種翻天覆地的能力。當遭遇坎坷時,我相信,自己能給予自己最大的保護就是保持自我不變形。  人們都說生命最大的美德不過是得意時不忘形,失意時不變形,而這二者,又以得意不忘形最為難能可貴。但我有不同的看法,我覺得,于大多數人而言,失意不變形才最為不易,因為,我們的生活向來充滿寥落無奈的失意,卻從來鮮少意氣風發的得意。  人的一生十有八九不如意,放眼望去,我們身邊的人貌似都有苦衷。有的人疾病纏身無錢可醫,有的人家庭殘缺無枝可依,有的人多年職場收獲無幾,有的人情場坎坷婚姻不易。  但你曾細心觀察過大家都是如何面對生活的嗎?正在經歷煩惱苦痛的人們每天都在愁眉苦臉嗎?答案是否定的。  你會看到,雖然艱難,雖然困苦,但大多數人都在以微笑來面對,這笑容是強裝的也好,發自內心的也罷,每個人都在盡力地做好自己。即便他們沒有通天之力去改變困境,但他們依舊善良,依舊愿意去體諒。  對于每一個普通人而言,保持失意不變形要比逆襲人生,來得更加實在,更加靠譜,更加貼近人間煙火。  多年前有一位同學,年少輟學外出打工,好不容易攢了一些積蓄娶得佳人歸。豈料新婚不過半月,新娘便攜家財借故進城逛街而一去不返,連其父母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同學是憨厚老實的男子,外出尋覓數月,終是灰頭土臉沒有任何結果。  可生活還是要繼續,再多的坎坷也要活下去。樸實的人自有一套簡單的生活哲學。同學借錢買了輛二手面包車,開始在當地拉出租,每日往返在幾十里山路上,盡心盡力掙錢養家。客人不多時,他便開車帶著父母去山外散心,日子雖然平淡如水,但也漸漸變得有了歡笑。  他是最普通不過的農村小伙,文化不高見識有限,在遭遇磨難時沒有足夠的能力去逆襲人生,也不懂得怎樣才能華麗轉身。他能做的最好的選擇,就是繼續善良繼續孝順,繼續掙錢養家繼續好好生活。  不是每個失意的人都能在困境里猛然有了對抗生活的洪荒之力,那樣的傳奇只存在于小說中電影里,即便有成功逆襲的榜樣,也只是屬于那人生的百分之二十。對于平凡的我們,沒什么能比失意不變形更加珍貴了。  不要以為失意時保持自我很容易,在我們身邊遭遇坎坷便一蹶不振破罐子破摔的大有人在。  在同學遭遇騙婚新娘之后,當地也曾出現過相似的橋段,但不幸的是,同樣的橋段卻沒有同樣的結局,另外一個故事中的小伙被騙盡家財,不久便心生戾氣,因為偷電纜而鋃鐺入獄,高墻外年邁的父母從此余生更加凄涼。  孔子在《論語·憲問》里有言,“貧而無怨難,富而無驕易”,拋開窮富的角度,我愿意引申為在人生艱難的時刻能夠保持清醒保持自我而不怨天尤人很困難,而在順遂的時候不心生輕浮得意卻很容易。畢竟當一個人的起點高了,事事如意順遂,便更愿意去寬容更容易做到豁達。  可如果你每天睜開眼便是各種心窄糾結、各種艱難苦恨,卻還能夠與人為善,微笑著進入到生活的一餐一飯一花一木里,該是有著多么樸實的心性和強大的克制力才能夠做到的境界呢。  我們雖然只是普通人,卻又都有著不普通的故事。而與那些不知真假的人生逆襲和華麗轉身相比,我們的守拙和保持自我,才是最不凡最高級的勵志。  總有一天,這個世界會因為我們的不變形而收獲幾分珍貴。也總有一天,我們會驕傲地說,雖然并沒有太多機會去嘗試得意時自己到底會不會忘形,但至少,失意時,我們沒有變。  世界上破罐破摔的人那么多,而你我偏偏沒有,這是一件多么值得驕傲又多么勵志的事情啊。 一個高考失敗者的逆襲 草根終有逆襲日,人生再無回頭時 “逆襲”驚艷我們的不是成功,而是向上的姿態分頁:123

帶上三句話上路  文/李小刀  你將要遠行,孩子,將有一生的歲月等你去走,我送你三句話帶在身邊。  一、快樂是一種美德  要保持快樂,孩子,這是我們窮人最后的奢侈。不要輕易丟掉快樂的習慣。否則我們將一無所有。  你要快樂,在每一個清晨或傍晚。你要學會傾聽萬物的語言。你要試著與你身邊的河流、山川、大地、在你經過的每一個村莊,你要留下你的笑聲作為紀念。這樣當多年以后人們再談起你時,他們會記得當年曾有一個多么快樂的小伙子從這里經過。  快樂是一種美德,無論你背著多少行李,你也不要把他扔到路邊的溝里。即使你的鞋子掉了,腳上磨出了血。你也要緊緊地攥著快樂,不和它離開半天。  快樂是一種美德,孩子,這是因為快樂能夠感染。你要把快樂感染給你身邊的每個人,無論他是勞累的農夫還是生病的旅人,無論他是赤腳的孩子還是為米發愁的母親,你用快樂感染他們,讓他們綻開如鮮花般的笑臉。  孩子,在你經過的每個村莊人們都像親人一樣待你,他們給你甘甜的泉水,給你的行囊里塞滿干糧,你就給他們快樂吧!記住,快樂是一美德,它能讓你在人們的心中活上好多年。  二、不為一朵花停留太久  在你的旅途號,孩子,會有許多你沒有見過的鮮花開在路邊。他們地在溪流的旁邊,在風中唱歌跳舞。  不要忽略它們,孩子,我們的眼睛永遠不要忽略掉決美你要欣賞他們的身姿和歌聲,發因為它們而感到生活的美好。不管你的旅途多么遙遠,不管你的道路如何艱險,不要為一朵花停留太久的時間。  你只是一個路過的人,孩子,你要去的地方是前方,償的旅途依舊漫長。你的鞋子依然完整,你的雙眼依然地有神,你屬于前方,而不是這里。  不為一朵花停留太久。相信這條中的前頭還有千朵萬朵花在等你。你要知道自己究竟要去哪里,在你沒到這前,孩子,不要為一朵花停住腳步。  你去的地方是遠方,孩子,你要知道,那是很遠很遠的地方。  三、為幫過自己的人準備一份禮物  你會在某一天踩著滿地陽光到達。孩子,只要你的身體流淌著奔騰的熱血,只要你舉著火把嚇退野獸,你就早晚會抵達那個你想要去的地方。那是遠方,那是幸福之鄉。  就在你打點行李,準備返回的時候,我要對你說,孩子,別忘了為那些幫過自己的人準備一份禮物。  你要記得在你的旅途上你喝過別人給你舀來的泉水,你吃過別人給你送來的食物。你聽過一個姑娘的歌聲,你向一個孩子問過路,你在一間獵人的小屋中度過一個漫漫黑夜。要記住他們,孩子,你要記住這些人的聲音,容顏。在你返回的前一天晚上,你要為他們準備好禮物。  你要把幾塊絲綢,幾塊好看的石頭細心地包好。你要給姑娘準備好鮮花,你要給老人準備好煙絲,你要想著那些調皮的孩子,他們的禮物最好找也最難找。  這些就已經足夠了。再帶上你在路上看過的風景、聽過的故事,再帶上你的經歷感觸,在燃著火的爐邊,講給他們聽。  告訴缺水的人們前頭哪里有不,告訴生前生病的人哪種草藥可以治病,把你這一路經驗告訴他們,把前方哪里有彎路告訴他們。  這些是最好的禮物。  不要忘了給幫過自己的人準備一份禮物,孩子,只有這樣你的這次遠行才算沒有白走。  世界上很多東西如美人、優越舒適的環境是美好的,這正如花兒一樣美好,令人向往與羨慕,但是如果它不屬于你而且你還沒有實現自己的目標,那么你可以欣賞,但只可以稍作欣賞,你更重要的事情是去努力創造、創作、創新一片屬于自己的天空。而很多人就流連于現有的花朵,而忘記了自己的人生目標,甚至失去了自我,變得自甘平庸,自以為獲得了一朵小花就是全世界。我正在迷失嗎? 百歲老人人生感悟,只有九句話 父親的三句話 請放慢你生命的腳步,別忘記為什么上路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如何使用工商憑證指定勞、健保經辦人
台中潭子申請電子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潭子創業相關會計服務推薦 沒有交易,可以買別的企業的發票來抵進項,認列成本費用嗎?

arrow
arrow

    g68tyk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